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见证精彩五年
“疏通城市‘血管’让出行更便利”
见证者:梧州市城安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员工 朱振国
2021-01-04 10:4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纪荣兰

“‘十三五’期间,市区相继贯通一批‘断头路’,有效分流了主干道车流,这对于完善我市交通体系、疏通城市‘毛细血管’、保障城市道路通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说到交通网络的完善对于促进城市发展和市民群众出行的作用,朱振国深有感触。

在梧州市城市道路贯通工程中,朱振国作为建设单位的现场负责人,主要负责抓好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和安全管理以及与各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工作。

2019年8月,迎宾路西段贯通。在该路段贯通前,居住在新湖一路周边的群众要送孩子到新兴小学上学,需绕行银湖路南路或西堤路才能到达。迎宾路西段打通后,直接连通新湖一路与新兴小学,极大地节省了通行时间。

雨天积水严重、夜间照明条件差,以前,幸福里小区居民出入需经过这样一段道路,通行的安全性堪忧。中医院东侧道路贯通后,车辆可以从银湖南路一直通往西堤三路,既给小区居民的出入提供了新选择,又有效缓解了银湖南路交通压力……

看到城区道路“断头路”贯通工程实施带来的点滴变化,朱振国感慨万分。他记得,在冬湖路贯通工程中,需要征拆的房屋有80多栋。为了更好地推进相关工作,朱振国和同事们耐心地倾听群众心声,反复多次做好动员解释工作,以争取群众的支持。最终,在城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之下,征拆工作仅用3个月就完成了,为项目的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朱振国说:“目前,还有部分‘断头路’尚未贯通,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建设力度,加快推进相关工程,早日完成建设任务,让群众出行更便利。”

■相关链接

2018年开始,梧州市委、市政府部署启动城区道路“断头路”贯通工程,由“城市建设提质工程”指挥部统筹推进,计划打通市区16条“断头路”,以优化市民出行环境,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截至目前,迎宾路西段、新湖一路北段、冬湖路北段、梧高东侧道路、中医院东侧道路、新闻路等15条道路已贯通;滨江大道正在加快推进中。

梧州日报记者 纪荣兰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