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见证精彩五年
“我看好万达广场商圈的未来”
见证者:旺城广场时尚快餐店经营者 余菲
2021-01-04 10:5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冼振宇

2020年是旺城广场进驻梧州的第六年,曾在国泰广场和太阳广场做小生意,最后在旺城广场“扎根”的余菲,感受到旺城商圈这些年的日趋完善,也见证了梧州商贸业的成长。

余菲曾在国泰广场和太阳广场做过女装、奶茶、快餐等生意。小本生意受商场客流量和环境影响非常大。她清楚地记得,十几年前,在国泰广场做女装生意还比较红火,太阳广场也很兴旺。当时,除了服装店铺,周边还慢慢有一些时尚茶餐厅、餐饮店出现,吸引着逛街人群停留歇息。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单一的逛街、吃饭模式已不能满足市民的休闲需求。

六年多前,旺城广场进驻梧州。在旺城广场里,市民可以逛街、吃饭、看电影……一家人周末或节假日在旺城商圈里可以消磨一整天。余菲看准时机在旺城广场租下一间临街小店铺。“以前去广州、深圳进货,很羡慕大城市的一站式购物广场,现在的旺城广场,就是这种大城市一站式商圈的发展模式。靠某个店铺单打独斗的时代早已远去,人们大多喜欢热闹、有人气的环境。只有通过商圈式规模发展,经营业态互补互利,店铺生意才有可能长久做下去。”余菲说。

最近,余菲参加了在三祺城举办的宝石节美食嘉年华活动后,萌生出到这里开分店的想法。“像我这种小本经营,还是得紧跟商业IP走。三祺城的商业硬件设施已经建好,附近又有玫瑰湖公园及众多大型住宅小区,发展潜力可期。”她分析说,如今业界都说要推进消费升级,只有拥抱大IP商圈发展才能紧跟时代,否则容易在商业发展浪潮中被淘汰。

“梧州的城市框架正不断往西、往南拓展,我们经营者对万达广场也很期待。有了在旺城商圈发展的经验,我对万达广场商圈的未来也十分看好。”余菲说。

■相关链接

近几年,梧州城市综合体日益增多,在市区呈现出向西、向南拓展的趋势,而且,档次也不断提升,极大地方便了市民购物。2014年,旺城广场开业,目前已成为地标级城市综合体,商业面积达10万平方米;阳光100三祺城从2013年开始建设,目前已有100多个商家进驻,进入试业阶段;万达广场项目2019年8月进驻梧州,计划投资约100亿元,打造生态、宜居、高端的滨江大型社区。

据市商务局统计,2019年,梧州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526.3亿元,同比增长8.59%。

西江都市报记者 冼振宇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