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接单”熬煮麻黄草15吨
团伙成员十人均领刑受罚
2021-01-05 11:2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温云兰 苏刚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在制毒分子高额利润的引诱下,藤县男子黄某锋不惜铤而走险,替人熬煮麻黄草。因加工的量太大,黄某锋又以打工为名雇请亲戚朋友帮忙,团伙内其他人又互相“介绍”其他人入伙,团伙成员很快超过了十人。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该团伙最终还是没能逃过法律的严惩。

2019年11月,“牛儿”(绰号,另案处理)叫被告人黄某锋帮熬煮15吨麻黄草,每煮一吨给予6万元报酬。黄某锋遂联系被告人黄某宣、黄某兴、区某坚合谋熬煮麻黄草。经区某坚介绍,四人租赁了被告人罗某德位于藤县宁康乡某村的山地作为熬煮麻黄草的窝点。

2020年1月初,“牛儿”提供的300包共计15吨麻黄草被运到平南县,黄某宣负责雇请货车将麻黄草运输至熬煮窝点。黄某宣雇请被告人倪莫权、“罗黑”(绰号,另案处理),区某坚雇请被告人温某荣,温某荣再联系被告人梁某年,一起参与熬煮麻黄草。

2020年1月4日,黄某宣、倪莫权、“罗黑”、温某荣、梁某年等人开始熬煮麻黄草。次日,梁某年又介绍被告人陈某樟、岳某全参与熬煮麻黄草。在熬煮麻黄草过程中,罗某德负责煮饭、送饭给工作人员食用,以及购买熬煮麻黄草所需的煤气、柴油等物品。期间,“牛儿”和黄某锋到窝点指导黄某宣等人熬煮麻黄草。至2020年1月19日,黄某宣等人已熬制出两批麻黄草溶液,交给黄某锋和“牛儿”运走。此外,罗某德还在黄某宣授意下,将剩下的118包麻黄草藏到平南县马练乡。

2020年2月11日,公安机关在宁康乡的窝点查获黄某锋等人熬煮过的麻黄草残渣10.7吨,以及不锈钢锅炉、胶桶等物。随后公安又在平南县马练乡分两次查获被藏匿的麻黄草共计6.1吨。经鉴定,查获的熬煮过的麻黄草残渣及麻黄草均被检出麻黄碱。

法院认为,被告人黄某锋、黄某宣、区某坚、黄某兴、罗某德、倪莫权、温某荣、梁某年、岳某全、陈某樟违反国家规定,非法生产用于制造毒品的原料,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罪。十名被告人熬煮麻黄草15吨,折合麻黄碱50千克,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毒品犯罪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属于“情节特别严重”,依法应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综合案情及被告人认罪认罚情况,藤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

以犯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罪判处黄某锋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两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万元;其余九人均以犯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罪判处九年六个月至八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人民币七万五千元至五万元不等的罚金。对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一审宣判后,部分被告人不服判决提起上诉。2020年12月29日,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