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积极申报项目 拓宽融资渠道
我市多措并举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2021-01-20 09:2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罗嘉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罗嘉琳) 去年以来,我市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不断强化措施,狠抓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保障、项目建设、工程进度和规范运行等工作,有效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顺利实施并及时发挥效益。

我市强化部门联动,市财政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住建局等部门,统筹分析全市棚改项目开展情况,研究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方向,积极申报改造计划任务和转移支付资金。去年,市本级共获得中央和自治区补助资金1.43亿元,获得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资金4亿元。市财政部门抢抓上级政策机遇,拓宽棚改融资渠道,指导项目业主采用“专项债券+市场化融资模式”做法,获得配套融资授信额度22.55亿元,为加快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资金保障,惠及全市2.5万名棚户区居民“出棚进楼”。为加强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保障,我市还配合发放公共租赁住房补贴,去年市本级统筹安排租赁补贴补助资金91.12万元,累计补贴749户次。

与此同时,我市积极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着力做好中央补助资金支持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申报工作。去年,全市获得上级补助资金5791.9万元,主要用于小区水、电、路、气等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改造,以及小区内房屋公共区域修缮、建筑节能改造等,有效提高了城镇居民生活质量和社区整体形象。

相关部门还持续推动落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市财政会同市住建部门落实所需资金,在争取自治区本级财政补助资金75万元的基础上,市本级财政对三城区已完成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按上限2万元/台的标准进行资金补助,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强化要素保障,提早谋划储备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及项目,建立多渠道融资机制,着力破除项目建设遇到的瓶颈,推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取得更大实效。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