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我市房地产市场实现稳增长
去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达10.2%
2021-01-28 11:4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莫皓雁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莫皓雁)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去年面对疫情影响,我市积极出台多项政策扶持房地产市场发展,商品房销售面积不降反升,实现了稳增长的目标。据相关统计,2020年我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395.24万平方米,增速为10.2%。

去年,为减轻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我市出台相关调控政策,主动服务企业和群众。2月份,我市发布《关于有效应对疫情保障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通知》,资金监管额度比例从10%降至5%,返还预售监管资金84.99亿元。我市还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房地产业稳增长促三产工作的通知》,为入库建筑企业施工开发的项目释放3.26亿元重点监管资金,促进我市建筑业产值提升;实施《梧州市本级2020年4-6月购买新建商品房契税补贴实施细则》,促进广大市民踊跃购房6500套,缴交契税约7000万元,涉及契税补贴3300万元。

经过积极的市场政策调控,我市房地产市场迎来良好发展局面,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3日,我市举办第十五届房地产展销会,组织万达、恒大、碧桂园等重点企业25家40多个项目参展。据统计,房展会期间商品房成交322套,销售面积3.43万平方米,销售额达1.92亿元,比去年房展会销售面积增长313.9%,为2021年我市房地产市场稳增长开好局。

此外,为夯实房地产市场监管基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投资建设房屋网签备案系统和数据采集建库工作,并于2020年12月30日通过初步验收。该系统使用自治区住建厅等五部委联合发布的2019年版商品房、存量房、抵押、租赁网签合同,严格执行全区统一的房屋网签备案业务数据标准,可进一步规范市场交易行为。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