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冷库散发臭味污染周边环境
市生态环境局约谈该冷库负责人要求其整改
2021-02-01 15:5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小华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小华)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报料称,位于长洲区顺达宝石加工园中的一个冷库散发出恶臭味,已经影响到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1月25日,记者了解到,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经现场调查发现,此为该冷库存放的喂鱼饲料发出的气味。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顺达宝石加工园内走访,刚走到距离飞龙停车场10米外的保安亭,就闻到了较为浓烈的腐臭味,越靠近车库,气味就越浓。到了停车场内的冷库门外,虽然大门禁闭,但从里面散发出的浓烈的腐臭味,已熏得人难以靠近。

附近的居民介绍,这个现象已经存在三个多月,居民每天都要忍受这种难闻的气味,苦不堪言。据悉,此前曾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来看过几次,但也未能很好地解决该问题。“工作人员检查了冷库后,冷库的老板就放置了一些除臭剂在周围,之后腐臭味就没有那么浓烈,但过了没多久,这种气味又变浓了。”居民黄先生说。

在加工厂工作的董先生表示,在距离冷库50多米外的加工厂也能闻到这股腐臭味,“我每天来这里上班,感觉自己被这种气味包围着,希望相关部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据了解,位于飞龙停车场里的冷库前身是一个堆放材料的仓库,约在2020年10月被改建为冷库。“当时,我看到有人用货车把一袋袋用编织袋装着的饼状物品搬入冷库,前后一共运来了4车货物。”顺达宝石加工园的保安孔先生说,搬运工人从货车卸货时流出来的水就带有腥臭味,但没想到在货物搬进冷库十多天后,从里面散发出来的腐臭味会更加难闻。

飞龙停车场管理方宝石园物业管理处的负责人表示,已经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进入冷库查看过里面的物品,并确定里面存放的不是食物。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梧州市生态环境局,该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接到过市民对于顺达宝石加工园内冷库散发腐臭味的投诉,并在近期到现场进行了两次调查,了解到该冷库堆放的物品是喂鱼的饲料。此后,他们约谈了冷库的负责人,要求其进行整改。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计划对该冷库排放的臭气进行监测,并根据监测结果和相关的工作流程进行处理。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