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替他人车辆违法代扣驾照分
藤县两名男子被依法行拘
2021-02-02 11:4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覃杏清 黄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驾驶证记分是对交通违法驾驶员的管理手段,目的是为了减少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而有些人却将此当成“生意”。近日,藤县交警查获一起“买分卖分”案件,抓获两名涉嫌违法人员。

1月15日9时许,一名姓朱的男子在藤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违法处理窗口处理违章时,朱某对民警关于交通违法情况、车主等信息的询问闪烁其词,答非所问。由于朱某对所处罚的交通违法事项和违法车辆知之甚少,民警怀疑其有涉嫌“卖分”嫌疑。随后,民警对朱某再次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发现其神情慌张。经过进一步询问,朱某交代了实情,原来,他是来“卖分”的。民警随即将其依法传唤到城东派出所(合署)作进一步处理。

经查明,吴某杰于1月14日受李某杰委托帮忙消除其小车的交通违法记分信息,于是吴某杰便找到朱某帮忙消除小车的违法记分信息,并承诺处理完毕后给朱某辉几百元作为报酬。经询问,朱某对其“卖分”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吴某杰对其作为买分卖分中间委托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二项之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分别对违法嫌疑人吴某杰、朱某辉处以行政拘留5天,并处罚款200元。

藤县交警提醒广大群众:切莫产生“贪念”,在替他人车辆违法代扣驾照分的行为中,不仅卖分违法,买分的第三方和中间委托人也同样违法。买分卖分行为一旦被公安机关查获,将受到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还可能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覃杏清 黄杰)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