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1月船闸过闸货运量超800万吨
长洲水利枢纽现正加紧调度坝下待闸船舶过闸
2021-02-04 10:3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顾荣华 刘诗婷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据梧州航道养护中心统计,今年1月份,长洲水利枢纽船闸的过闸船舶达到12806艘,过闸船舶核载量接近2828万吨,过闸实载货运量接近876万吨,三项数据分别同比增长55.21%、81.15%、53.75%。

另据了解,1月份正值水路运输航运高峰期,受上游来水减少坝下航道水深不足、贵港至梧州3000吨级航道二期工程施工,以及船舶搁浅堵塞航道等因素影响,导致长洲水利枢纽航段船舶滞航,待闸船舶数与日俱增。为缓解严峻的通航形势,梧州航道养护中心强化水情监测和预报,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每隔一小时对外公布一次航道水深,引导企业和船舶业主合理配载,确保船舶航行安全。同时,该中心督促船闸优化调度,加强待闸船舶联合巡查,避免出现大规模船舶滞航。截至2月2日16时,长洲水利枢纽坝上载重船舶已按计划疏散完毕,目前正加紧调度坝下待闸的187艘船舶,让船员顺利回家过年。(顾荣华 刘诗婷)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