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还”车变“劫”车
借车人伙同他人劫取车主财物被判抢劫罪
2021-02-04 11:2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有些人表面和你称兄道弟,背地里总是想着占你便宜,你好心借车给他,他却想占为己有。

2020年5月初,黎某某因工作时没有车使用,向李某某借了辆摩托车,由于摩托车给黎某某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就想将这辆借来的摩托车占为己有,于是,黎某某自导自演,纠集钟某甲、钟某乙、张某某(钟某乙和张某某另案处理)合谋抢走李某某借给其使用的摩托车。

同年5月底,黎某某约李某某在本市龙圩区某广场附近见面,假装将摩托车归还,随后提出让李某某送其回家。钟某甲、钟某乙、张某某驾驶摩托车到某村附近的公路持砍刀等候,三人见李某某、黎某某经过后立即驾驶摩托车加速追赶,将他们拦下。随后,三人假装与黎某某有过节为由对黎某某、李某某实施殴打、恐吓,强行抢走李某某的摩托车。

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在审查该案后认为,被告人黎某某、钟某甲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暴力、胁迫等手段当场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条之规定,遂依法以抢劫罪对黎某某、钟某甲提起公诉。

经法院依法审理查明,被告人黎某某构成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两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被告人钟某甲构成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两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百元。

■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条 抢劫罪

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抢劫公私财物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一)入户抢劫的;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抢劫的;

(三)抢劫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

(四)多次抢劫或者抢劫数额巨大的;

(五)抢劫致人重伤、死亡的;

(六)冒充军警人员抢劫的;

(七)持枪抢劫的;

(八)抢劫军用物资或者抢险、救灾、救济物资的。

(卢捷)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