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中断过社保的要去办理待遇重算?
市社保中心:无需本人前去办理手续,完成后有短信通知
2021-02-05 11:4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最近,一则消息在梧州市民多个微信群里广泛流传。消息称“2019年以前退休,有中断过养老保险缴纳的退休人员,带上《基本养老金核定表》到社保办理基本养老金重新计算”。对此,记者向梧州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了解到,此网传消息不实,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重新计算需符合一定的条件,退休人员无需到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办理有关手续,该中心统一对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重算待遇,完成后会下发手机短信通知。

据介绍,《关于规范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若干政策的通知(桂人社规〔2019〕26号)》(以下简称《通知》)规定的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实行后,对2019年12月31日前,因中断缴费导致部分职工工作年限(连续工龄)未计算为视同缴费年限或按扣减中断缴费年份后推算出的全区职工平均工资(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基数计算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其基本养老金从2020年1月起给予重新计算,并按新的基本养老金标准加上历年已调整的基本养老金之和发放,此前已发生的待遇不结算、不补发。

在此,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实际缴费中断重算业务不需要个人前去办理。对符合条件重新计算的人员,我市经办机构将逐年调取档案统一通过系统计算。养老金有增加的会按文件规定从2020年1月起补发差额,并直接发放到养老金的领取账户,并会收到官方已完成养老金重算的短信通知。需要注意的是,因为每个人的实际缴费情况不同,重算后的结果也不一样,不是所有人都会有增加金额,需要重算后才知道具体情况。

重算业务不需补缴养老保险费,市民群众须警惕网络诈骗。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