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春节值守工地 留梧感受年味
梧州学院北校区项目建设见闻
2021-02-10 11:3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黎中雷

梧州日报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黎中雷

2月5日,趁着天气晴好,中建第五工程局梧州学院北校区项目(EPC)工程部安全总监沈泽宇沿着工地临时通道,到食堂综合楼查看外墙装修进度及足球场场地平整施工情况。进入寒假,建设工地迎来施工的好时机。

2月5日,沈泽宇在中建五局梧州学院北校区项目工地查看食堂综合楼施工情况。 梧州日报记者 冼振宇 摄

“梧州的春节比较温暖,适合抓紧施工赶进度,我们响应国家号召,留在梧州过年。”沈泽宇说,每年春节,以老员工带动新员工留在项目所在地过年是中建五局的一个企业文化。

作为梧州市“三年三工程”重要部署的民生工程,梧州学院北校区项目规划面积达316亩,项目一期工程八栋学生宿舍楼已于2020年秋季学期交付使用。目前学生宿舍楼已完工,食堂综合楼正在加紧北楼内部装修及南楼外墙贴砖,项目二期的综合教学楼、职业实验实训楼在进行土方开挖等基础施工。

沈泽宇介绍说,作为去年梧州市首批复工项目,公司克服了四川、贵州、湖南等地工人返程难题,获得业主单位梧州学院及梧州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帮忙协调公司各项工作,在一期项目工期紧张、施工面积大的情况下,公司得以顺利开展施工并完成学生宿舍楼交付使用。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北校区食堂综合楼也将于寒假后、学生返校时完成建设并交付使用。

“学校建设项目的工期十分严格,万一工期耽误一个月,那么学校相关工作将会延误一整个学年。因此,我们对项目建设进度予以高度重视。”沈泽宇说,出于施工安全纪律的要求,春节留守值班的员工只能在项目部里面待命,不能随便外出。因此,为了给员工营造春节气氛,项目部办公楼挂上灯笼、贴福字,还为员工们发了年货以及龟苓膏等梧州特产,让大家提前感受梧州年味。

得知沈泽宇要留在工地过年,几天前,他的妻子带着家乡特产从湖南韶山老家来到梧州,准备陪伴他度过留在梧州的第一个春节。“梧州的饮食习惯跟湖南老家有很大不同,妻子给我带了湖南的腊肉腊肠,我们准备在做年夜饭的时候做几道家乡菜,还计划与老家的亲人视频拜年。” 沈泽宇幸福地笑着说,虽然春节假期要在工地值守,但有了妻子的陪伴,他感觉工地像家里一样温暖。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