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生产线保持不间断运行
我市一批重点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全力冲刺一季度
2021-02-18 08:5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牛年春节,梧州市一批重点企业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在春节期间不停工、保运转、抓生产,全力冲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为全市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2月12日农历大年初一,梧州金升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电解车间内,电解槽整齐通电作业,巨型行车往返穿梭调运,生产线运转一切如常。春节期间,企业科学组织生产调度,一百多名一线生产工人坚守岗位,投入到红红火火的生产当中。

2月12日农历大年初一,梧州金升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电解车间生产如常,工人们坚守岗位开展电解铜生产作业。   梧州日报记者 祝琳

“今年春节也不回家,咱们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在工作中度过也挺好的。”电解车间主任林令刚一边说,一边巡查电解铜生产线运行情况。电解车间是金升公司最重要的生产车间之一,春节期间生产线保持24小时不间断运行,日可生产高纯阴极铜板约500吨,保证了电解铜产能的稳步提升。

林令刚的老家在山东临沂,自梧州金升年产30万吨高纯阴极铜项目投产以来,他就一直坚守在项目一线,今年是他在梧州过的第三个春节。“今年我们公司抢抓一季度,开足马力生产,目的是尽快提高产量、释放产能,同时也想着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选择就地过年,为地方经济发展做点贡献。”林令刚笑着说。

在电解车间,有数十名和林令刚一样从山东总部被派来梧州工作的生产及技术骨干,大家既是老乡也是工友,春节一起吃住在厂。同样来自临沂的电解生产线工人王彬手持工具,仔细查看和调整电解槽的阳极机组机距,熟练进行出装槽作业。“去年公司生产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我们都加班加点赶进度,一季度就开始冲刺生产目标,希望产能实现大幅增长。”王彬坦言,“过年嘛肯定想家,但为了配合生产需要,大伙都选择留在生产一线。”据悉,春节期间,金升公司在食堂增加山东特色的饺子、馒头以及其他菜肴,并开展节日慰问,使工人们留梧过年倍感暖心。

走进广西三威家居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热热闹闹的生产场景映入眼帘——木材原料从入口端进入,经过一百多米先进的全自动化木材加工生产线,各种高质量板材源源不断产出。今年春节,三威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继续开足马力生产,三百多名一线工人坚守岗位,大部分外地员工也选择就地过年。来自湖南常德的周伟是高纤板厂一线的技术员,农历大年初一,他一大早就回到工作岗位,在车间认真检查生产线运行情况,严格把关产品质量。“今年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提倡就地过年,但这里的暖心政策让我感觉安心,也能为公司首季‘开门红’出一份力。”周伟表示。今年一季度,三威公司计划生产高端板材7万立方米,产值预计实现1.5亿元。

神冠蛋白肠衣有限公司今年春节期间也不停工、不停产,两千多名一线工人实施四班三轮转、24小时不间断生产,有效保障了蛋白肠衣生产线的产能,为节后订单顺利交付客户创造条件。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蛋白肠衣产品订单情况良好、产能释放较快,企业上下抢抓一季度加班加点忙生产,对市场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新年伊始,我市印发实施《梧州市“奋战一季度 加力开新局”实施方案》,通过紧锣密鼓推进工作、出台系列稳增长政策,并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全市各重点园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火力全开”忙生产、抓建设,全力奋战一季度目标任务。春节假期,金升铜业、神冠蛋白、三威家居、金海不锈钢、永达钢铁等多家重点工业企业坚持生产,力争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