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年年有余”无需餐饮浪费
适量点餐光盘行动成为春节新风尚
2021-02-18 10:0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冼振宇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冼振宇)春节里市民少不了外出就餐。期间,记者走访市区餐饮企业了解到,与以往聚餐讲究“年年有余”不同,今年春节不少餐馆积极落实《梧州市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实施意见》的有关要求,适量点餐、光盘行动已成为一种餐桌新风尚。

“家里吃腻了白斩鸡,不如把套餐里的白斩鸡换为烤鸭吧?”家住恒祥花园小区的张女士一家在烧鸭仔饭店吃年初三开年饭,考虑到亲人们的口味喜好以及过年胃口较腻的情况,为避免浪费,她为12人就餐的晚宴点了10人套餐,还主动提出换菜的需求。

年初四组织亲朋好友到中山公园烧烤的余小姐,不再按人数准备烧烤肉类,而是分为烤肉串、海鲜、素菜等种类,按照个人喜好荤素搭配进行烧烤,既有创新又吃得合适。“以往烧烤免不了每人每个品种都备一份,实际上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吃下所有的品种,现在我们尽量先吃完难以打包的生肉,像玉米茄子及水果等容易打包的留在最后吃,这样可以避免浪费。”余小姐说。

“免费提供打包的食品袋,主动提供公筷公勺是我们餐饮企业响应光盘行动的做法之一。”市饮食业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市内不少餐饮企业推出了不同档次、不同菜量的套餐供市民选择,还在消费者用餐完毕后,建议他们将剩菜打包带走。随着市民节约意识的增强,适量点餐、光盘行动既落实了制止餐饮浪费的有关要求,还有效减少餐饮企业厨余垃圾的产生。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