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为梧州大地添新绿
我市开展新春植树活动
2021-02-19 09:2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春暖花开好时节,植树造林正当时。2月18日是今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钟畅姿率市四家班子领导到市冶金新材料基地,开展新春植树活动。

上午约10时,全桂寿、钟畅姿乘车来到市冶金新材料基地,与党员干部、企业负责人一起开展植树活动。一下车,大家就拿起铁锹、水桶等工具,齐心协力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植树现场一片繁忙景象。经过努力,大家接连在基地主干道和在建办公楼前的植树点,种下大腹木棉、六旺树、扁桃等苗木400多株,为梧州大地再添新绿。

2月18日,市委书记全桂寿来到市冶金新材料基地进行植树。梧州日报记者 李鸿荣 摄

自2018年起,我市坚持开展集体植树活动,掀起一轮又一轮的造林绿化热潮,全市上下形成领导带头、全民参与的植绿护绿格局,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十三五”时期,全市共完成植树造林面积111.92万亩,义务植树3364.6万株;“美丽梧州”国土绿化提质三年行动完成13个工程362个项目,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2月18日,市长钟畅姿来到市冶金新材料基地进行植树。梧州日报记者 李鸿荣 摄

全桂寿、钟畅姿指出,植树造林是加快建设美丽梧州的实际行动,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要举措,是一项普惠民生工程。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大力开展国土绿化和城乡绿化美化,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希望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起来,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抢抓春季有利时机,在全市掀起造林绿化高潮,书写绿水青山新篇章,不断提升广西东大门形象。要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造林绿化与开发建设同步推进,做到产业园区、项目推进到哪里,就绿化美化到哪里。

全桂寿、钟畅姿还调研市冶金新材料基地建设情况。目前,市冶金新材料基地已进入主体建设阶段,道路、码头等配套项目有序推进。全桂寿、钟畅姿要求,要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要谋划好绿化美化工作,推动绿化工程与项目同步投入使用,打造绿色厂区、园林厂区。

市党政军领导谢凌云、黄振饶、蒋海东、范江文、文建中、钟碧珍、黄中贤、张惠强、黄恩、徐文伟、黎永益、李桂珍、徐远洲、苏建中、程权、叶剑强、姜云飞、苏颖、卢新华、何世恰、莫永东、李贞梅、蓝明月、韦宁、曹垂龙、李彤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滕志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昱,迁安市九江线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玉江,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专委,驻梧部队、各园区、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高等院校、部分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植树活动。

当天,各县(市、区)同步开展植树活动,全市共6000多人参加,共植树3万多株。市政协副主席、蒙山县委书记冼秋莲在蒙山参加植树活动。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