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汇聚奋进力量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区有关会议精神
2021-02-23 09:0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2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视频会议精神、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以及整改动员部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精神,全区推进工业振兴大会精神,并原则通过我市巡视整改方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和中共党史教育基地修缮提升工作方案。市委书记全桂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检验,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按照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中央第二巡视组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扎实有效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加强组织领导,从严从实整改,认真对照反馈意见,制定完善精准、务实、管用的整改方案,建立“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措施、一抓到底”的整改工作机制和对账销号机制,逐条逐项抓好落实,不折不扣把巡视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注重整改成果转化,认真按照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四个融入”要求,把抓好整改与组织实施“十四五”规划、产业兴市、作风兴市、乡村振兴等结合起来,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以巡视整改成效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握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精心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有关工作,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要提前谋划、扎实准备,确保各项活动组织有序、办得精彩。要认真推进党史教育基地修缮提升工作,发挥我市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突出特色,修旧如旧,还原历史,确保用好红色资料、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看“三农”抓“三农”,全力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要突出重点,围绕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巩固脱贫”“推进振兴”“加快现代化”三个重点任务,建强“水陆空”立体特色优势农业格局,加快乡村产业发展,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不断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要坚守底线,抓紧组织春耕备耕、抢播抢种工作,稳定粮食播种面积。要按照保供应的要求,落实“菜篮子”工程,加快恢复生猪生产,牢牢稳住“三农”工作基本盘。

会议强调,抓发展关键要抓工业发展,全市上下要把推进工业振兴作为事关发展全局的重要工作,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落实市、县、部门领导联系服务工业企业、工业项目制度,完善绩效考评机制,强化工业发展责任,凝聚各方力量,营造大抓工业的浓厚氛围。要强化抓项目扩增量,增强招商引资的紧迫感,创新方式,持之以恒地抓好招商引资与项目落地,特别要以园区为主战场,持续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抓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融资能力,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做强六大产业集群。要强化抓服务稳存量,以更大力度抓改革优服务创品牌,着力解决用地、资金、成本、人才和招工等影响工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营造利企惠商的良好环境,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推动企业做大规模、做优质量,为工业振兴提供强力支撑,奋力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跑出工业加速度。

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抓好经济工作,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抓好造林绿化工作,抢抓春季大好时光,抓紧完成绿化种植任务,为城乡增绿添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