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以新作风新作为书写辉煌答卷
我市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暨金翔年产 20万吨低氧铜杆项目投产仪式活动
2021-02-26 09:3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梁元强 吴林全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梁元强 吴林全) 2月25日,梧州市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金翔年产20万吨低氧铜杆项目投产仪式在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举行。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竣工,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钟畅姿出席活动。

全桂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赋予梧州的“四句话”新定位和“三抓一快”新要求,坚持产业兴市、作风兴市,创新实施“链长制”,聚力发展再生资源、医药食品、冶金机械、建材环保、电子信息、文化旅游等六大重点产业。当前,梧州正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两个高于、赶超进位”总体要求,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抢抓机遇强工业,全力以赴促发展。我们热切期望广大企业家和项目业主坚持把梧州作为重要战略布局城市,加大投资力度,提升合作层次,推动已开工项目加快进度、已竣工投产项目早日达产增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竭诚服务企业,加快项目建设,以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以新的作风、新的作为书写牛年牛气冲天的辉煌答卷,以优异成绩回报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梧州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

钟畅姿在主持仪式时表示,本次活动全面吹响了2021年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冲锋号,发出了起航“十四五”的动员令,掀起了新一轮抓项目、促发展热潮。这批项目的开竣工,必将为我市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首战告捷,为奋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扎实基础,也将为梧州加快赶超进位提供更强劲的动力和更有力的支撑。

广西金翔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汉佳说,企业将以此次项目投产为起点,拓展下游项目,延长产业链条,尽快实现达产满产,为梧州经济发展做贡献。

随着李彬朗声宣布,现场机声隆隆、礼花绽放,广西金翔铜业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低氧铜杆项目正式投产。仪式结束后,李彬在全桂寿、钟畅姿等领导的陪同下,走进金翔公司生产车间,调研园区及企业生产发展情况。李彬强调,梧州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推进工业振兴大会精神,主动打好工业振兴攻坚硬仗,大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确保全年经济运行开好局、起好步。

全桂寿、钟畅姿随后还调研了广西超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0万平方米PCB电路板生产项目、循环园区表面处理项目,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希望园区和企业紧抓一季度有利时机,进一步铆足干劲、主动作为,全力加快推进生产建设,壮大提升产业集群,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新局”。

据悉,本次全市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共有121个项目,总投资695.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1.99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92个,年度计划投资98.12亿元;竣工投产项目29个,年度计划投资13.87亿元。从项目类别看,产业项目有68个,占开竣工项目总数的56.2%,涵盖智能制造、冶金机械、建材环保等领域。该批竣工投产项目满产达产后,预计可为我市新增工业产值约180亿元。

活动在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设主会场,各县(市)设分会场。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盛,市领导徐文伟、黎永益、姜云飞在主会场参加活动。苍梧县年产30万立方米环保密度板项目、岑溪市人民医院整体搬迁项目一期工程、藤县新瑞福陶瓷生产加工项目、蒙山县茧丝绸产业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同日开工,市领导李备战、苏颖、卢新华、何世恰分别在苍梧县、岑溪市、藤县、蒙山县分会场参加活动。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