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客流回暖明显 交通平稳有序
2021年春运落下帷幕
2021-03-09 10:1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刘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姚蓝婷通讯员刘婕)3月8日,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落下帷幕。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首个春运,我市公路、铁路、水路、民航客货运输平稳有序,并建立起各种运输方式疫情防控体系,客货运输需求得到有效保障,干线公路交通运输安全畅通。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春运期间,我市共完成营业性客运量141.4万人次,同比增长58.4%,较2019年下降29%。其中,铁路发送旅客43.2万人次,同比增长50.1%;道路发送旅客95.7万人次,同比增长63.5%;民航客运发送旅客2.4万人次,同比增长3.5%。公路、铁路、民航客流分布呈现节后明显多于节前的特点。自农历正月初四开始,我市的旅客运输量出现明显增长,节后铁路运输日均客流量超万人;道路运输日发送量则在2.3万人至2.6万人次之间;民航方面,客运量相较于节前亦回暖明显。


车流方面,我市省界高速公路卡口车流量为316.5万车次,同比增长33.5%。相比去年,我市日均车流量未出现明显增长,节前车流量同比呈下降趋势。同时,随着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以及当地务工就业成新趋势,今年途经我市的“摩托大军”已骤降至0.7万辆。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