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拿出精准高效的务实举措促发展
龙圩区全力推进“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工作见闻
2021-03-15 10:5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卢焕霞

连日来,龙圩区捷报频传:梧州建筑新材料科技产业园、广西昭信平洲电子有限公司二期车间及化工仓库等项目相继开工,桂东生态环保基地、梧州国际影视文旅城等工地建设正酣……


一季度,龙圩区的各级干部坚持“开好局起好步”的奋斗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跑出最好成绩、发挥最高水平、保持最佳状态,奋力实现“开门红”。


一企一策解决难题


早春三月,位于龙圩镇四合村的梧州市有米哥米业有限公司大米包装车间内,车间里机声隆隆,只见各条包装线正加足马力生产,流水线上的工人正忙着进行大米加工,通过一系列自动化机械工序,一袋袋大米从生产线上下来,等待着销往市场。

3月9日,在梧州市有米哥米业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内,一名工人正在查看机械的运转情况。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摄

“为了让公司在‘十四五’期间能有一个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计划投资4000多万元,在龙圩镇四合经济开发区打造2.5万吨的粮食加工储备全产业链。”梧州市有米哥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展图表示,优质粮食加工储备全产业链开发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是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农业及加工业产业,公司将争取在今年一季度完成项目计划书,并向上级部门提交申请。这将为公司下一步加大融资力度,推动项目落实奠定坚实基础。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至关重要,龙圩区积极采取稳定农业生产、推动工业提速发展、加快服务业提质、推进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等一系列措施,并专门出台了《龙圩区促进2021年一季度经济发展激励措施》,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保障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我们通过加大力度挖掘新开工项目,确保项目及时入库,做到应统尽统。截至2月中旬,已提交入库的项目共有8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3个,500万元至5000万元项目4个。”龙圩区区长廖毅斌表示,今年以来,龙圩区主要领导率队,组成联合服务队主动深入10多家企业了解项目进展情况,通过制定“一企一策”切实为企业解决难点堵点,一季度预测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完成21亿元,增速23.6%。同时,龙圩区还将加快建设一批重大项目、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目前共谋划储备了37个重大项目,总投资79.15亿元。


克难攻坚推动提速


在龙圩镇四合村浔江江畔,广西西投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内,没有震耳的轰鸣,也不见漫天的飞尘,展现在眼前的是干净整洁的厂区,整齐有序的运输车辆。这得益于该公司在2019年投入使用的新生产线,让生产实现高效、高质、环保。


“今年我们顺利签约了两个重大项目,迎来了‘开门红’。”广西西投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宣羽介绍说,一季度公司计划完成2000万元的产值营收,预计比去年一季度增长36%。其中1月份就已经完成了1620万元的产值,随着各重大项目的逐步复工复产,预期目标也正在逐步靠近。


据了解,为推进各类工业企业提速发展,今年以来,龙圩区积极与华控集团、中交集团等大型国企央企对接,明确龙圩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示范产业园区开发模式,落实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来源,加快中海化工、年产5万吨五金橡塑制品等入园项目的推进,并做好立鑫热弯板、圣绿化工的搬迁工作。同时,该区抓好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加快平洲二期厂房建设推进力度,加快桂东生态环保基地重大项目建设,拉动固定资产投资总量。


新征程奋进的号角正吹响,奋斗正当时。1月至2月,龙圩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较好,目前,规上工业总产值达61亿元,同比增长24.7%,体现出工业提质增效的良好成效。


“龙圩区将继续按照‘强基固本、加力提速’的总体要求,立足新起点,坚持产业兴市、作风兴市,在抓执行抓落实上下苦功,在急难险重问题上攻坚克难,坚决完成一季度经济指标任务,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廖毅斌坚定地说道。


梧州日报记者蒙敏莹通讯员卢焕霞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