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立足群众需求 办好民生实事
今年我市计划实施62个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
2021-04-13 10:2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冼振宇)城区特殊困难老人将享受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大塘市场人行天桥将考虑增设电梯……4月12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梧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开展情况,今年我市实施为民办实事工程共11类62个项目,总投资53.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3.39亿元。

近年来,我市每年通过公开征集民意选出群众最关心、最希望能够解决的一批民生问题,集中力量办好社会保障、健康、教育、水利、安居、农补、生态、文化、交通等领域的民生实事,织密民生保障网。

今年,我市在社保和健康两大领域投入力度较大,分别是年度计划投资13.24亿元开展3个社保惠民工程,包括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程项目、困难群众救助项目、计划生育家庭奖扶特扶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4.25亿元开展4个健康惠民工程,包括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项目、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0岁至3岁托育项目、特殊困难老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项目。在项目数量最多的交通惠民工程,则包括了冰石路项目、市人民医院东侧道路项目、花园路项目、市城区残疾人持卡免费乘车项目、新能源公交车购置项目、日化路及大塘市场人行天桥项目等19个。

据了解,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巩固脱贫惠民工程方面,我市计划安排2亿元继续实施支持欠发达地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优化提升欠发达村(屯)硬化路、产业路、桥梁、人饮工程、水利设施等项目和扶持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在科技惠农工程方面,今年我市将实施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项目,将150名乡村科技特派员分配到各个县(市、区)乡村产业基地服务。另外,在一些便民服务建设方面,我市将开展的“儿童之家”创建项目、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安装项目等,也成为群众较为关注的内容。

目前,我市2021年为民办实事工作方案已获市政府审议印发实施,并列为年度绩效考核内容,项目责任单位将按照方案要求实施项目,每月向市发展改革委上报进展情况。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