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促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
80多支队伍报名参加梧州市小学生诗词朗诵大赛
2021-04-13 10:2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龙天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日前,2021年梧州市小学生诗词朗诵大赛队伍报名工作已经完成。截至4月10日,报名参加本次比赛的各县(市、区)学校队伍共有80多支。据了解,此次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梧州日报社、团市委联合主办,梧州日报社小记者联盟、梧州诗词学会承办,广西忠海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旨在进一步促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助力梧州创建“中华诗词之市”,提高梧州文化软实力,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据了解,本次大赛将开展诗词进校园欣赏、创作指导活动,在各小学中形成喜爱诗词的氛围。在此基础上,通过团体展示和专家现场评选相结合的形式,把我市诗词爱好者、朗诵爱好者、汉服爱好者等相关资源整合进来,打造成一个线上线下,以诗词诵读为主、其他国学传承为辅的比赛活动。对于这项比赛,各县(市、区)高度重视,及时宣传发动,极大地激发了各辖区学校的参赛热情,其中岑溪市就有22支队伍参赛。

本次赛事参赛作品申报截止日期为4月30日,每个参赛学校限报一个诗词朗诵作品。赛事评审分为线上投票和线下比赛两个阶段。主办方将在“梧州零距离”微信公众号开通网络投票通道。每个参赛的作品都可以参加网络投票,作品得票数件将被纳入最终评奖综合考量。根据报名情况,拟设预赛、复赛、决赛,主办方负责组织诗词评审专家、形体礼仪培训专家和口才表达培训专家,对现场展示的参选作品进行打分,现场确定名次。由于岑溪市报名队伍较多,活动主办方将在预赛时专门设立岑溪分站赛区。

此外,本次大赛设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并以网络投票结果为依据评出最佳人气奖1个,另设优秀指导老师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据悉,4月11日至25日,比赛将进入赛前培训阶段,主办方将根据各县(市、区)的报名人数确定培训的形式和时间。培训内容分为诗词鉴赏和诗词朗诵技巧两个部分,主办方将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就诗词鉴赏、朗诵技巧、举止礼仪等方面对选手进行培训指导。(龙天传)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