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专家现场支招诗词朗诵技巧
2021年梧州市小学生诗词朗诵大赛赛前培训启动
2021-04-19 15:4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4月18日至25日,2021年梧州市小学生诗词朗诵大赛进入到赛前培训环节。培训内容分为诗词鉴赏和诗词朗诵技巧两个部分,主办方将邀请相关专家就诗词鉴赏、朗诵技巧、举止礼仪等内容对参赛选手做培训指导。

据了解,2021年梧州市小学生诗词朗诵大赛队伍报名工作目前已经完成。截至4月10日,报名参赛的各县(市、区)学校队伍共有80多支。此次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梧州日报社、团市委联合主办,梧州日报社小记者联盟、梧州诗词学会、梧州朗诵专业委员会承办,广西忠海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旨在进一步促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助力梧州创建“中华诗词之市”,提高梧州文化软实力,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为进一步提升各参赛队伍的诗词朗诵竞技水平,主办方于4月18日至19日,在梧州日报社先后举办两场赛前培训课程。其中,4月18日的培训内容为“诗词基本知识与赏读”和“朗诵者的仪容、仪表、仪态”,4月19日的培训内容为“朗诵技巧实操与示范”。此外,考虑到此次大赛报名队伍数量多、分布广等特点,主办方还将对上述两次赛前培训精品课进行全程录制,供部分因特殊情况不能到场的参赛队伍会后自行观摩学习。

另悉,本次活动将开展诗词进校园欣赏、创作指导活动,推动在各小学中形成喜爱诗词的氛围。4月18日起至4月25日,由参赛学校发出邀请,主办方将组织诗词朗诵领域的专家及爱好者进校园讲课。为确保相关培训的实效性,进校园培训场次将优先向已完成参赛诗词朗诵节目编排的学校倾斜。(龙天传)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