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呼声有回应 意见得解决
市公安局多举措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4-23 11:1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曾亮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曾亮)近段时间以来,市公安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财政等部门,推出免费赠送新开办企业印章服务,截至目前已为1416家新办企业办理印章5664枚,为群众节约30多万元。

“这项服务真暖心,不仅为我们降低了成本,还节省了我们来回奔波刻章的时间。”不少领到新印章的企业代表纷纷称赞。这是市公安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只有找准问题症结,才能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市公安局坚持开门整顿察民情,通过召开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两委员一代表”、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做到群众呼声在整顿中有所回应,群众意见在整顿中得到解决。同时,市公安局还结合新时代“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深化“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广大公安民警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深入开展走访慰问、警情通报、警民恳谈等活动。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召开各层级恳谈会、报告会168场次,征求各类意见建议250余条,消除群众反映的安全隐患50多处。

坚持服务为民,聚焦群众关注的交通安全教育、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等领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其中,岑溪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主动与学校联动,自今年3月以来,先后走进安平中学、马路中学等5所学校为万多名师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强化师生交通安全教育意识。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将教育整顿与主责主业有机结合,积极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先后组织民警到梧州职业学院、梧州学院、梧州市中小学生实践基地等教学机构,为广大师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派发反诈手册300多份。

此外,市公安局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出台公安机关便民利民10条措施,如出入境部门创新“智慧舱”模式为群众办理业务提供贴心服务,户政部门开设老年人优先办理“绿色通道”和“无障碍通道”,交警部门推出摩托车年审“送检下乡”、摩托车驾驶证“一日通”等便民服务,刑侦部门推出“梧州反诈·金钟罩”APP守护群众钱袋子。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