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擦亮“探头”  强化监督
建行驻梧州分行纪检组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驾护航
2021-04-26 10:4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林钰深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近年来,建行广西区分行纪委驻梧州分行纪检组(下文简称“建行驻梧州分行纪检组”)紧紧围绕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决策部署,不断擦亮“探头”,持续强化派驻监督的精准性和穿透力,以强监督促进驻在行工作取得大进步,不良贷款率、逾期贷款率排名全区建行系统前列,有效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建行驻梧州分行纪检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重点监督驻在行党委是否落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主体责任,特别是主要负责人是否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同时,督促驻在行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动业务稳健、高质量发展。

做细日常监督,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建行驻梧州分行纪检组积极探索有效监督途径,充分发挥“驻”的优势,通过参加驻在行党委会、列席行长办公会和风控委会议,及时掌握各项业务的开展情况和风险防控存在的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建行驻梧州分行纪检组及时组织组员分析背后的原因,探究问题的源头。

用好监督建议,认真敲响思想警钟。建行驻梧州分行纪检组聚焦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发出《监督提示函》1份,提醒驻在行党委切实发挥组织推动作用,认真贯彻落实总分行重要工作部署,督促各部门针对各项指标对表对标,制订切实可行的措施,提升全面风险管理水平。

抓实问题整改,写好监督“后半篇文章”。建行驻梧州分行纪检组对监督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紧盯责任部门逐一落实整改。各责任部门在整改过程中举一反三,加强自查自纠,完善制度3项,扎好制度“篱笆”。建行驻梧州分行纪检组还坚持保持沟通对接,定期跟进整改进度,检验整改效果,共同推动监督成果转化为经营管理实效。

(林钰深)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