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沿着高速看中国】路网完善镇区焕发新活力
岑溪市马路镇借力岑兴高速公路实现加速发展
2021-04-27 10:0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覃波 李艺霞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覃波 李艺霞)岑溪至兴业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岑兴高速公路”)马路收费站出口连接的是容藤一级公路。沿着容县至藤县一级公路往马路镇中林村方向的公路两边,密集的石材、板材加工厂,以及频繁路过的大卡车,都显示着这片土地经济繁荣发展的盛况。

此时,距离岑兴高速公路马路收费站出口约5公里的中林苗圃场内一片忙碌,苗圃场人员正在给场内培育的宝巾花开展管护作业。中林村村干部余承粹介绍,中林苗圃场是由马路镇20个村(社区)及企业管理站共同出资成立的岑溪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示范基地。苗圃场总投资约200万元,占地62亩,以培育宝巾花、六旺树为主,夹竹桃、黄婵、小叶紫薇等常用城市绿化苗木为辅。苗圃场内苗木保有量约为20万株。

“中林苗圃场的苗木盆栽主要通过岑兴高速运输销往梧州市区、藤县、玉林等地,以及广东地区。”余承粹说。

中林村距离镇区5公里,国道324线、南宁至梧州高速公路、岑溪至兴业高速公路贯穿而过,路网发达,交通便利。路通财就通。中林村村民黎斌说:“自从岑兴高速建成后,因为交通便利,资源丰富,村里陆续建起了板材厂、混凝土公司、食品厂、石场等,方便了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据了解,岑兴高速于2006年11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2008年12月20日通车运营。线路起于岑溪市,经岑溪市、昙容、容县、民乐、卖酒,止于山心镇门口垌北。全线152公里,运营里程148公里。岑兴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7918”网中的一横,广州至昆明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是广西公路网规划“七射一环”中重要的一条射线,也是广西首府南宁通往广东珠江三角洲和港澳地区最重要的公路东通道。

据统计,2020年,马路收费站收取入口通行车流量日均939辆,出口车流量日均901辆。

马路镇镇长曾繁星表示,马路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后,使得该镇矿产资源丰富的优势得以充分发挥。目前,马路镇以石材加工、农林副产品加工为主导,大力发展旅游服务综合型的生态化城镇。镇区内有三黄鸡种鸡场基地、现代农业示范园、桂圆肉深加工等示范基地;同时引资建设了名爵陶瓷工业园、皮革加工工业园、义垌和水平石材加工开发区。

“岑兴高速建成后,马路镇的路网得到进一步完善,镇区产业融合发展速度加快,产品运输、外销、采购等十分便捷。位于马路镇内,总投资5亿元的中通快递桂东(岑溪)智能科技电商快递产业园项目将在今年7月份试运营。该项目全部建成投入运营后,预计年产值2亿元,可安排500人就业。这将进一步推动马路的经济发展。”曾繁星说道。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