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确保问题销号环境改善群众满意
岑溪市对生态环境问题边督边改立行立改
2021-04-27 10:0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岑宣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时下,针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岑溪市发现存在的生态环境和信访案件等问题,岑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建立机制,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确保做到问题销号、环境改善、群众满意。

4月24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到岑溪市开展督察工作,发现一些生态环境问题和信访案件问题情况,并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针对这些问题,岑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马上行动。4月25日晚,岑溪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岑溪市督察时边督边改有关工作,对矿山生态环境专项整改工作再研究再部署,确保矿山专项整治行动实现立行立改。

4月26日,岑溪市各级各部门和相关企业纷纷行动起来,全力投入到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活动中。在岑溪市糯垌大福花岗岩矿,笔者看到,企业正组织工作人员对矿山开展复绿复垦工作,各种树苗被有序地种在裸露的矿山上。此外,挖掘机正在对乱堆乱放的废石料和部分截排水沟段的淤积进行清理,由上游废水收集池废水满池外溢形成的池塘也正在进行清理。“我们立行立改,准备做好复垦、种树、绿化等工作,达到绿色矿山的要求。关于环保系统里的水处理问题,我们准备做4个沉淀池,让水能更合理充分地利用,保护好环境。”岑溪市糯垌大福花岗岩矿现场管理人员詹必捷说。

在岑溪市康利石材有限公司花岗岩矿矿区,公司董事长覃开勇带领公司员工联合马路责任团队,对矿山裸露地块进行复绿,大家冒着小雨栽下了一棵棵树苗。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4月25日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后,该公司对标对表,列出问题清单,并立行立改,确保以最快速度推进整改工作落实。“按照我们的预算,大概还要投进5000万元至6000万元,把‘一面墙’整改好,还有将道路硬化、排水渠等工作做好,做到‘零排放’,不影响环境,确保矿山可持续发展。”覃开勇如是说。

此外,广西岑溪天马石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口花岗岩矿、岑溪市祺鑫石业有限公司祺鑫矿、岑溪市永裕花岗岩矿等一批矿山企业也主动认领问题并及时整改。

除了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岑溪市各相关部门、各镇也主动担起监督责任,派出工作人员深入矿区,督促指导企业落实整改措施。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岑溪开展督察时,针对马路镇中林村生活垃圾处理中心存在的有关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马路镇党委、政府立即行动,边督边改。

4月26日上午,笔者来到马路镇中林村生活垃圾处理中心时看到,大型挖掘机、运输车正在对生活垃圾处理中心内的存量垃圾进行处理清运,不少工作人员也在现场有序开展清理工作。马路镇镇长曾繁星说:“4月25日下午我们就组织机械人员进场对存量垃圾开展清运工作,目前已清运了一半的存量垃圾,确保在4月30日前全部清理干净,之后立即对该垃圾处理中心实施修复、复绿。”

除此之外,马路镇还积极配合市环保部门对倾倒不明浆状物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并在环保部门的指导下进行采样,交给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

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实效,受到群众欢迎。“以前垃圾没有清理的时候,很多群众反映垃圾场污染环境,意见很大。眼下政府很重视,请工人日夜赶工清理垃圾,清理了垃圾就不会环境污染了。”马路镇群众罗大姐如是说。(岑宣)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