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手足口病发病数较同期上升
疾控部门提醒做好个人防护预防高发传染病
2021-06-02 09:5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杨秋月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杨秋月)日前,市疾控中心发布6月份传染病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建议市民注意做好个人尤其是儿童的防护措施,预防新冠肺炎、手足口病、登革热及麻疹等疾病。

疾控专家介绍,近期周边省市接连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广州、佛山多个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我市仍需高度关注输入疫情风险。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我市要求从广州、佛山等中风险地区及后期可能增加的其他中风险地区来(返)梧人员,应及时向当地社区、村屯、单位等进行报备,并做好核酸检测等规范健康管理。普通市民也需继续保持高度的个人防控意识,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到就近的公立医疗机构进行排查和诊疗。

在手足口病方面,5月份我市报告发病数较4月份及去年同期发病数明显上升。据了解,自4月份开展6类重点场所病原学监测以来,我市各类场所外环境均有阳性检出,医务人员提示有关机构及单位需加强环境消毒。按照既往流行规律,6月份将达到发病高峰,学校、托幼机构人群聚集,发生聚集性疫情或暴发疫情的风险较高。疾控专家建议,及时接种疫苗可有效预防手足口病发生;市民要密切关注小孩体温变化并时常察看其口腔、手及足底等部位是否有皮疹,发现有类似症状后要立即送诊。

此外,我市5月份报告有麻疹确诊病例。疾控专家指出,最有效的预防方法是注射麻疹疫苗,并建议市民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及环境卫生。在麻疹流行期间,应尽量少带孩子去公共场所,少串门,以减少感染和传播机会。

6月份还进入登革热流行时节,近期我市潮湿多雨利于蚊虫孳生,监测数据也显示我市部分地区蚊媒密度较高,有暴发风险,也存在输入病例导致本地局部暴发的风险。市民应及时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尽量避免被蚊虫叮咬。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