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学党史悟初心 看社保今昔(二)
​——促进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2021-06-04 17:42       

全民参保促和谐

通过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加强绩效考评,强化数据比对,开展入户调查常态化,社会保险覆盖面不断扩大。2020年末,我市基本养老保险入库参保率增长到93.53%。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46.81万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138.52万人,失业保险17.21万人,工伤保险22.63万人。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参保,100%享受待遇。

退休人员有保障

20世纪90年代初期,我市进行国有企业改制,一些企业退休人员担心晚年生活受影响,顾虑较多。1997年,我市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实行社会化发放,由企业代发改为由社保经办机构委托银行发放,从那时起确保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成为社保经办机构的首要任务。2020年,我市企业退休人员人均基本养老金达到每月2631.36元,退休人员晚年生活有保障。

惠民政策保民生

2006年出台实施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桂政发〔2006〕54号),解决了早期“下海”人员接续养老保险问题。2020年落实失业补助金、价格临时补贴等政策,缓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困难失业人员的生活困难。

惠企政策促发展

从2015年1月1日起至2020年底,我市扩大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补贴范围,对依法全员参保,并积极采取措施对不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的企业发放稳岗返还,6年来共发放稳岗返还补贴1.6亿元,惠及企业8000多家。从2016年5月1日起,实施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持续降低企业社保成本,2016年至2020年共为企业减轻社会保险费负担约15亿元。

2020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我市实施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全年共减免全市用人单位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超过7亿元。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