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2021年普通高考顺利开考
全市各考区考风考纪良好
2021-06-08 15:5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见习记者 甘沁雨 通讯员 蒙慧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梁燕如见习记者甘沁雨通讯员蒙慧营)不负青春,追逐梦想。6月7日,2021年普通高考大幕开启,全市24628名考生奔赴5个考区、16个考点、841个考场参加考试。

6月7日,2021年普通高考开考,考生们有序进入梧州一中考点。梧州日报  记者  杨扬  摄

昨日8时许,记者走访市区多个考点看到,考生赶考秩序井然。在梧州高中考点,学校门前搭建起考生专用通道,高音喇叭循环播放考生入场指引。考生佩戴口罩、手持准考证,测温合格后有序进场。据悉,高考期间,市招生考试、卫生健康等部门持续做好考生、涉考人员的健康监测工作,全市各考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一声击掌、一句叮咛、一个拥抱……各考点外上演着一幕幕温暖的送考场面。市民吴金玲待女儿走进梧州高中考点后,一边看着女儿的背影,一边移动着脚步,直至女儿消失在转角处,她才停下步子。她笑着说:“我今天一早起床为送女儿上考场做准备。我对女儿说,你平时已经很努力,正常发挥就行。希望孩子合上笔的一刻,有侠客收剑入鞘般的骄傲。”而在梧州一中考点,梧州八中的送考老师们特意穿上彩色艳丽的旗袍,擎起一支支鼓舞斗志的班旗,用最响亮的呐喊为考生助威,祝愿他们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8时35分许,各考点开始播报考生守则。9时整,2021年普通高考正式开考。记者从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网上巡考系统的大屏幕上看到,全市各考场内,考生专注地埋头答题。

“喇叭禁鸣”“减速慢行”……在各考点周边,公安、卫生健康、生态环境、市场监管、供电等部门也通过现场值守、多点巡查、定点监控、加大疏导等方式,合力为考生营造更舒心、更顺畅的应试环境。据悉,6月7日当天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8日的考试科目为理(文)科综合、外语。据市招生考试部门通报,高考首日,全市顺利开考,各考区、考点考风考纪良好。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