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双向发力推动项目建设成果显著
长洲区全力抓细抓实“三企入梧”工作
2021-06-07 10:2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梁少欢 史秋兰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梁燕如通讯员梁少欢史秋兰)近日,在长洲区相关部门大力协调下,长洲区工业园区里约1500名企业职工顺利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一家园区企业的负责人说:“长洲区积极协助协调做好我们员工的疫苗接种,企业就能安心扩大发展生产了。”

把服务发展的着力点落细落实到解决企业亟待解决的难题上,长洲区委、区政府全力深化“三企入梧”和“作风兴市、产业兴市”工作要求,在项目招引、企业服务中双向发力,推动重点项目储备有新成效、重大项目建设出新成果。

创新机制招大商

日前,中国世纪文旅集团、上海翼天文旅集团的董事长分别率队到长洲区,分别就文旅综合体建设项目、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再次进行实地考察,探讨有关合作开发事项。据悉,这两个文旅项目计划投资均超过百亿元。

两大文旅产业集团主动到访,离不开长洲区党委、政府真心实意招大商的务实行动。今年5月初,长洲区党委书记李广勇率队前往广东省佛山市,走访考察当地金属材料行业协会、不锈钢下游产品生产企业等,推介长洲区发展优势和招商政策,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交谈,增强企业落户长洲、投资长洲的信心。

在“走出去”上持续发力,长洲区党政“一把手”以上率下,带领各级各部门担当实干,大胆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现在,该区各部门、各园区着力构建大招商工作格局,建立起“一个重点产业、一个招商工作专班、一个区直牵头单位、一套招商工作方案”的工作机制,聚焦全国知名行企,在项目储备、招商引资上聚力攻坚。近期,长洲区、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驻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办事处在佛山市金属材料行业协会成立。该办事处通过前移招商阵地、延伸招商触角、整合招商力量,精准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精准招引不锈钢产业项目,为不锈钢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赋能。

成效显而易见。今年1至4月,长洲区新签约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24万吨冷轧项目、中永兴高端不锈钢制品酸洗建设项目、永达特钢公司建设制氧车间项目等3个项目,总投资7亿元。目前,这3个项目已落地建设,开工率达100%。

做实服务促发展

日前,市不锈钢园区又传来项目建设喜讯:鑫峰100万吨高品质不锈钢连续固溶酸洗生产线项目即将试运行。该项目去年底才开工建设,用时不到一年便建成并试投产。

鑫峰速度,既是企业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的结果,也离不开长洲区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近日。长洲区区长尹哲带队深入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开展服务,逐一走访鑫峰、中永兴、沃华、盈锦等企业,了解新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协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指导各级部门继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发展少一点后顾之忧。

“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长期以来,长洲区各级各部门坚持发挥“店小二”精神,做好“保姆式”服务,把服务做在园区发展、项目建设一线。而今,该区建立起工业振兴特派员制度,组建了一支懂工业、懂政策的专业队伍,精准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去年以来,长洲区累计兑现再生资源产业财政扶持资金近1亿元,协助永达100吨量子电弧炉项目获批2021年自治区“千企技改”工程项目奖励资金600万元,为重点规上工业企业申请新增用工奖励87.5万元。

做实服务工作,自然就增强了企业加快建设、加力建好的信心。据统计,长洲区去年共计新签约项目50个,总投资230亿元。其中,“三企入梧”项目39个,总投资169.43亿元,“三企入梧”项目履约率达到92.31%,排名全市第一。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