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学史增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市教育部门和各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07 10:3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滕瑜 邓惠婕 林炳秀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滕瑜  邓惠婕  林炳秀)近期,在市教育部门、相关学校的积极联系与沟通下,万秀区政府、交通部门等联合展开调研,最终确定在市八中、市十四中周边路段增设公交线路、站点,以解决两所学校4000多名师生的出行问题。这是市教育部门、各类学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发展相结合,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缩影。

为了让高三学生更好地迎接高考,梧州高中组织高三学生开展革命歌曲大家唱、参与红色研学等心理团辅活动,引导学生从党史中汲取力量,自信乐观迎接考试。这是我市各级教育部门、各类学校灵活开展党史教育的一例。据悉,全市教育系统围绕“建党百年话巨变”“感党恩跟党走”等主题,组织策划红色研学、读书分享等10项红色专题活动,强化教育工作者、广大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截至目前,全市1400多所中小学校(幼儿园)累计开展党史学习活动8000多场次,参与师生超过70万人次,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校园全覆盖。

学党史、悟思想,广大教育工作者增强了促进教育发展的行动自觉。在市有关部门支持下,市教育部门分别为三个项目筹集建设资金2.4亿元、2.16亿元、9400万元,并积极向上级申请项目奖补资金,确保三个项目建设按预定计划推进。

为促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市教育部门加快推进市级示范园创建评估工作,统筹推进各县(市、区)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园改革,推动优质示范园引领学前教育科学规范发展。今年,全市新增3所市级示范园,岑溪市、蒙山县、长洲区、藤县被确定为自治区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园改革试点县(市、区)。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