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黄婉秋:继续发挥老艺术家的表率作用 带动更多的文艺工作者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放歌
2021-06-04 10:04    广西日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老艺术家黄婉秋回信,对她予以亲切勉励。6月3日,自治区领导向黄婉秋转交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并看望黄婉秋夫妇。

6月3日,自治区领导向黄婉秋转交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邓华/摄

习近平在回信中说,你主演的电影《刘三姐》家喻户晓,让无数观众领略到了“刘三姐歌谣”文化的魅力。电影《刘三姐》之所以成为经典,就在于它根植于广西的山山水水,契合了人们对真善美的向往和追求。

习近平指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各民族共同创造的中华文化传承好、发展好,是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希望你继续发挥老艺术家的表率作用,带动更多的文艺工作者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放歌。

自治区领导看望黄婉秋夫妇。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邓华/摄

自治区领导看望黄婉秋夫妇时说,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黄婉秋同志回信,对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弘扬民族文化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希望黄婉秋和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继续把“刘三姐”文化传承好,把中华文化弘扬好、发展好,歌唱广西、歌唱祖国、歌唱人民、歌唱新时代,让全世界了解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了解中国,不辜负总书记的关怀厚爱。

60多年来,黄婉秋孜孜不倦地传播、发展刘三姐文化,创作了许多好作品,多次赴海内外演出,受到中外观众的喜爱和赞赏。近日,黄婉秋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多年来从事文艺工作的收获体会,表达了继续传承发扬民族文化的决心。

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黄婉秋倍感光荣和幸福,非常感恩党的教育培养、感恩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邓华/摄

黄婉秋表示,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倍感光荣和幸福,非常感恩党的教育培养、感恩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今后要继续扎根人民,做好“传帮带”,努力带动更多文艺工作者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放歌,用美好山歌唱响广西故事、中国故事。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