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历史图片是激发爱国热情的生动教材   蒋连生钟畅姿等四家班子领导参观梧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图片展
2021-07-01 23:0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陈雨燕)7月1日,由中共梧州市委办公室、市档案馆、梧州日报社主办的“迎建党百年看沧桑巨变”——梧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图片展在市联合办公大楼对出广场展出。市委书记蒋连生、市长钟畅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凌云、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参观图片展。

此次展出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全景式展现我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里的光辉历程,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部分,数百张珍贵的图片定格一个个令人振奋的历史瞬间,串起梧州城市发展的前进脉络,回顾梧州人奋力拼搏的铿锵足迹,展示建党百年梧州发生的历史事件,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梧州经济、社会、民生等各项事业的建设成就,让市民更直观、更生动地了解梧州市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经受住一次次严峻考验,战胜一个个艰难险阻,取得的一个个辉煌成就。

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翔实的文献资料,彰显了梧州百年发展史的立体和厚重。蒋连生、钟畅姿等市领导不时停下脚步细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询问有关情况,了解图片背后的故事。他们指出,梧州是中共广西地方党组织的策源地,是广西红色革命的摇篮,有着丰富且珍贵的红色资源,如梧州工人运动的历史图片,鲜明反映出梧州人民不畏艰险、敢于牺牲的精神,记载了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辉历史,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的生动教材。

他们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尽快成立相应机构,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力谱写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要加大力度扶持梧州“老字号”企业、老工业企业,培植“老字号”根基,促进企业健康良性发展,帮助企业做强做大、重焕生机。

市领导王永超、钟碧珍、黄中贤、张惠强、黄恩、邓旭升、徐文伟、李备战、何予平一同参观。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