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 >>正文
     
今日小暑宜吃鸭
2021-07-07 09:0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小暑炎热,人体新陈代谢增快,能量消耗大,因此蛋白质的供应必须酌量增加,这时就要吃一些营养丰富而不油腻的肉类,鸭肉就是最佳选择。鸭肉其肉性味甘、性微寒,有滋阴补虚、清热生津的功效。同时,鸭肉脂肪分布均匀,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属于高蛋白低脂肪的肉类,吃了不发胖,所以,在小暑节气多吃点鸭肉是非常有益的。今天,我们分享一道鸭肉鲜香、无腥味的做法——紫苏豆豉焖鸭,满带香气的紫苏叶和鸭子一起焖真是绝配。

【紫苏豆豉焖鸭】

材料:鸭子半只、紫苏适量,姜葱蒜适量、豆豉10克、冰糖15克、生抽3汤匙、老抽1汤匙、

酱汁:生抽3汤匙、蚝油半汤匙、淀粉水半碗

做法:

1.把鸭肉在冷水入锅,放入一点料酒煮3分钟,煮出血沫后倒掉水,冲洗干净沥水备用。

2.在炒锅里放入适量油,开小火,放入敲碎的冰糖,将冰糖炒融化,炒至琥珀色。油不用放太多,鸭子被焖煮过程中会释放很多油脂。

3.把半边鸭肉放入锅中,煎至鸭皮金黄,煎的过程中要勤翻面,尽量把鸭肉全身煎香。煎不到的部位可以用勺子把油舀起来淋上去,这样可以增加焦香味,把鸭油逼出来。

4.待鸭皮煎到微焦、金黄后放入一些姜片爆香。

5.加入1勺老抽,2勺生抽,再加入浸泡到鸭肉一半位置的热水,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有条件的也可以加入啤酒,焖起来更香。

6.紫苏叶分成两份,一份剁碎备用,另外一份不用剁碎,把紫苏叶放入锅里,盖上盖子焖30分钟左右,中途翻一下鸭子的另外一面焖。这样紫苏那股特殊的清香会渗透到鸭肉中,鸭肉的味道会更为鲜美。

7.鸭肉焖熟后取出晾凉,剁块放在盘子里。然后准备酱汁。将大蒜和豆豉剁碎,炒锅放少许油,放入蒜末和豆豉、紫苏炒香,再加入适量清水、生抽和蚝油,煮开后用小火煮5分钟,最后调入少许淀粉水勾芡。

8.将煮好的紫苏酱汁淋在鸭肉上即可。

小提示:

1.紫苏分两次放,焖的时候放一半,出锅时再放一半。

2.先把鸭肉煎香,将鸭肉里面的水分逼出来再焖,除了可以去腥味,还可以提升肉香。

(西江都市报综合)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