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梧州市在全区率先推行新生儿“出生即入户”便民“微改革”  实现新生儿办事办证“最多跑一次”
2021-08-17 16:3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黄爱群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黄爱群)近日,梧州市在全区率先推行新生儿“出生即入户”便民“微改革”试点工作,通过该项“微改革”,市民办理新生儿相关户籍及社保手续,可以在试点专窗“一事联办”。

据了解,今年梧州市持续推进和深化落实“放管服”和“简易办”改革精神,积极响应自治区通过“小创新大成效”行动推进一批利民便民“微改革”的部署要求,在全区率先推行新生儿“出生即入户”微改革。自今年4月起,市行政审批局联合公安、人社、卫健、医保、税务等部门多次召开会议协调推进该项工作。7月5日,梧州市出台《梧州市推行新生儿“出生即入户”便民微改革实施方案》,明确各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和办事流程。7月23日,梧州市在试点单位市妇幼保健院设立“出生即入户”专窗,并同时推出“免费邮寄”服务和咨询引导服务。

“妻子生一孩的时候,我为了给孩子办理出生医学证明、上户口、缴医保费、办社保卡,跑了几个部门,花十多天才能全部办好。现在我为二孩办理这些证件,就在一个专窗,一天之内就办好了。”7月底,家住大正峰景园小区的李先生在市妇幼保健院“出生即入户”专窗,顺利为二孩领取出生医学证明、新生儿预防接种证,其他证件在三个工作日内免费邮寄到家。据介绍,“出生即入户”专窗通过“一事联办”,实现“一次咨询引导、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并行限时办结”,让“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得到明显提升。

结合目前改革试点的经验,梧州市将进一步扩大改革范围,争取在9月底前在全市全面推广新生儿“出生即入户”便民“微改革”,并探索推行出生医学电子证照,建立优化部门联动信息推送系统,提高信息共享水平,通过“一网通办”“掌上办”等智能模式,力争实现新生儿“出生即入户”零跑腿便民改革。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