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扎根基层当好一枚“螺丝钉”——记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长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杰丽
2021-07-16 09:5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纪荣兰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7月5日,长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杰丽刚刚在部门开完会,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梧州高端不锈钢制品轻工园区开展征拆和服务企业的工作。眼下,在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内,鑫峰特钢100万吨酸洗项目建成投产,金海24万吨冷轧项目开工建设……该园区已成为长洲区经济发展的“桥头堡”、项目建设的“主战场”,这离不开吴杰丽所带领的团队辛勤的汗水。

“目前金海50万吨制管项目已完成征拆工作;第二个项目是永达1650mm板材项目,用地需400多亩,征地拆迁工作正在进行;还有佳明重工项目和利中泰项目的用地,我们也正在与村组协商……”吴杰丽一边走一边介绍目前的工作进度。

吴杰丽1993年3月参加工作,2000年12月入党。工作期间,她扎根基层,深入一线,甘当一枚“螺丝钉”,尽心尽力去完成各项任务。

“下班时间不下班,周末也是工作日”,是征拆干部工作的真实写照。吴杰丽与征拆队员一起,敢于挑重担、敢啃硬骨头。她深入棚改一线作战,带领第一战区第一攻坚组成员,提前完成新闻路蕉木冲34户7800多平方米的棚改工作;实行“一户一策”工作法,开展“政策送到家”活动,以签助拆,以拆促签,拆除白垢旧村改造A、B地块;活学活用土地房屋、防洪堤征拆政策,建立“硬骨头”清单,攻坚60天,成功签下63间涉及防洪堤项目工程的房屋拆迁协议。

吴杰丽认为,要做到和谐拆迁,就要在合理合法的范围内,尽量满足征拆户的诉求。“我们进村入户宣传政策,了解他们的想法,包括家庭遇到的一些困难,比如申领低保、小孩读书、找工作等,能帮则帮;同时宣传企业落户后带来的好处,比如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人流量增加将带来商机等。让群众真正和我们心连心,征拆工作就事半功倍了。”吴杰丽说。

吴杰丽和同事们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中,还创新工作思路,以“红色基因融血脉,绿色产业促发展”为主题,在平浪村打造广西第一个以革命老区村为题材的乡村振兴示范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平浪村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之一,截至目前已接待参观人数1000多人次。

对于获得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吴杰丽说:“二十多年的基层工作,我感受最深的是,身为一名党员,责任心必须强,同时还要有奉献精神。下一步除了做好人大的本职工作之外,我和同事们还要继续尽心去完成梧州高端不锈钢制品轻工园区的征拆工作,保证园区企业能尽快落户,为梧州市的经济发展做贡献。”

梧州日报记者 纪荣兰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