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车内有异味怎么办?
2021-07-16 10:15    新华网   

夏季,很多车主都会使用车内空调。不过有的车主可能会发现,汽车空调除了制冷温度不够以外,有的还会出现异味、吹完头晕等情况。归根结底,这些都是汽车空调缺乏清洗和保养所带来的表现,轻则影响空调使用体验,重则危害车主身体健康。那么,汽车空调应该如何清洗和保养呢?

及时清理车内风口

其实,对于大部分车主来说,个人首先能够做到的就是对车内的空调出风口进行清洁。由于静电带来的吸附效应,加上不少车主喜欢在空调出风口放置香水和手机支架,使得车内的出风口非常容易积灰,从而滋生细菌病毒。因此,车主在日常使用中,即便没有开启空调,也应该及时对车内出风口进行清洁。

此外,车辆保养的时候,要对车辆制冷剂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如果车辆本身空调设备不存在问题,但制冷效果较差的话,大概率是需要添加制冷剂了。考虑到现如今汽车使用的制冷剂拥有较强的渗透性,长时间不用空调后,车主应该对空调管路和制冷剂存量进行检查,提升空调使用体验。

定期更换空调滤芯

至于空调清洗方面,车主在长时间没有开启空调后也应该对汽车空调内部进行清洗。这些部件保含冷凝器、散热器、空调滤芯、空调风道等。其中,空调滤芯等部件作为消耗品,应该遵循汽车保养手册定期清洗或者更换,以保障车内空调使用的体验。

不同于本身家用空调相对单一的使用环境,汽车由于经常在外行驶,使用环境相对复杂。很多豪华车的空调构造也更为精密,直接导致很多灰尘和细菌容易在空调部件上累积,间接影响车主的使用体验和身体健康,所以,对于长时间没有使用空调的车主来说,汽车空调的检查显得相当必要。

出现异味立即停用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车主在空调开启后会出现异味。此时应该立刻停用空调并进行检查。空调之所以出现异味,除了内部发霉这类常见原因外,一些昆虫或者小动物误入空调管道的情况也并不少见。因此,出于防止呼吸道疾病的目的,一旦空调出现异味,车主应立即停用并进行检查。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