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学习转为生动实践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农林水部门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19 11:1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连日来,我市农业、林业、水利等部门的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们表示,要积极响应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生动实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和现代化林业强市建设,做好做足水文章,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藤蔓满架瓜卧地,稻香橘丰鱼虾壮,这是我市乡村振兴成果的真实写照。时下,乡村振兴之风吹遍梧州大地,一幅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保绪表示,新阶段新征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将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三农”工作的强大动力,在乡村振兴新的征程上,坚持因地制宜、科技驱动、绿色生态、融合发展,通过加强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培育引进龙头企业、深化粤港澳大湾区产销对接等举措,加快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提升乡村风貌、打造特色乡村文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稳步实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盛夏时节,梧州大地,满眼皆绿。今年以来,市林业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在学史力行中践行初心使命,高质量推进造林绿化工作。今年上半年全市完成植树造林19.56万亩,全市城乡风貌焕然一新。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炎坤表示,市林业局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局上下党史学习教育最重要的学习内容,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大力推进国土绿化提质,严格森林资源保护,推进林业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深化林业改革,为现代化林业强市建设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近期,在河西防洪堤达标加固工程施工现场,弃渣清运、土方回填、级配碎石垫层、电缆沟槽开挖等施工作业有序地进行,沿线5.6公里的堤顶道路上6个工作面同时施工,机械和工人分配充足。这是市水利局全面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更是市水利局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开创水利事业新局面的生动实践。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一清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水利系统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初心,立足本职,强化工作落实,朝着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新愿景迈开大步,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水资源管理和河湖长制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梧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