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小证书撬动大产业 品牌价值得到提升  我市有关认证工作在全区排名前列
2021-07-19 11:0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邹建欣 钟鸣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冼振宇通讯员邹建欣钟鸣)为鼓励企业通过质量认证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品牌信誉,今年以来,我市扎实推进质量认证体系建设,引导各类企业做好认证工作,以高端认证撬动高附加值。截至目前,全市有效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达到457张,强制性认证证书达到250张,食品农产品认证证书达到82张,高端品质认证证书达到50张,有关认证工作在自治区排名前列。


“有了绿色产品、低碳产品认证,我们就有更多机会参与重大项目的投标,还可以增加零售客户对产品的信心和好感。”近日,获得广西首张中国绿色产品认证的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负责人殷晓春为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点赞。据了解,市市场监管局选取藤县陶瓷产业进行绿色产品认证试点,帮扶企业开展绿色、低碳、环保等产品认证,引导企业申请质量、环境、能源、职业健康安全等管理体系认证。


欧神诺、蒙娜丽莎、新舵、协进等一批陶瓷企业在该局的引导和帮扶下,积极参与争创绿色产品认证工作,纷纷向绿色生产转型,企业产品质量和品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广西蒙娜丽莎新材料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陈亮说,通过开展低碳认证工作,企业使用清洁能源天然气,减少废气排放,陶瓷砖抛光磨边废料回收利用率达98%,烂砖可以100%回收利用,不仅降成本,品牌价值也得到提升。


六堡茶、蜂蜜、龟苓膏、米粉是梧州特色食品产业,这些产业在市场中面临激烈的竞争,谁的产品获得高端品质认证,谁就能抢占市场优势。为此,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大力推进香港优质“正”印认证、国家有机产品认证、广西优质认证等高端品质认证,培育我市优质食品品牌提档升级。广西梧州圣源茶业有限公司是我市首批获香港优质“正”印认证的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无法参加外地的展销会,就依靠香港优质“正”印认证等质量品牌效应进行宣传,参加网上交易会,实现产品出口量“零”的突破。该公司负责人李月梅说:“持有香港优质‘正’印认证的圣源六堡茶,不仅引来老客户捧场,还带来一批慕名的新客户。”在认证工作中受益的,还有我市一批小微企业。今年,市市场监管局启动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组织举办公益培训班,深入各工业园区,以及苍梧县、藤县等地,对30多家小微企业进行调研,帮助和指导企业建立符合自身特点的质量管理体系,解决制约质量提升的突出问题。作为此次提升行动的试点企业,苍梧县京南米粉厂负责人罗青云认为,这次认证帮扶很及时,企业通过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实现了生产过程的精细化管理,生产的米粉产品质量进一步优化,更增强了小微企业做大的信心。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