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群众查找信息更方便快捷  我市政务服务实现“口语化”搜索引擎和“问答式”智能引导
2021-07-21 10:5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邓钊华 陈东明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邓钊华  陈东明)办事群众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在政务服务系统页面精准找到自己所需的办事指南……如今,企业和群众在我市办事办证,已经可以实现“口语化”搜索引擎和“问答式”智能引导政务服务。


据了解,以前曾有办事的群众反映,在网站上搜索办事办证,经常找不到自己想要办理的事项,或者无法区分办理事项申请。市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经过认真分析,发现主要原因在于,群众对政务服务事项名称的口语化表达与以专业术语形式表述的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之间存在差异。为推进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该局依托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推进智能服务持续升级,推出“口语化”搜索引擎和“问答式”智能引导,助力企业和群众快速找到所需办事指南和了解需交材料。


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市行政审批局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开通了智能服务功能。首先,每个政务服务事项被贴上了“口语化”标签,群众点击公众号里的“智能服务”栏目,进入“智能引导”模块开始搜索事项时,系统不仅会检索事项的名称,也会检索事项的标签,将群众所需的事项罗列出来。其次,针对办事群众对不同情形所需办事材料存在的疑惑,“智能服务”栏目运用“问答式”智能引导方法,为申请人精确筛选出自己办事的具体情形及对应所需的材料,群众通过“智能引导”模块搜索出相关事项后,点击对应事项就会弹出交互式受理咨询界面,完成情形选择即可确定需要提交的准确材料清单。


据悉,本次全新上线的办事指南智能检索服务,第一批共梳理了50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供企业和群众查询,包括支持“一手房”“二手房”“不动产证”“营业执照”等标签检索。这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基本覆盖了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形。


“口语化”搜索引擎和“问答式”智能引导的推出,是市行政审批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改革创新的一次尝试。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在广西政务服务门户上推出“政务服务旗舰店”,把智能服务新功能同步推广到网页端,让群众查找指南信息更方便快捷。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