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减轻市场负担 优化营商环境  1至5月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68亿元
2021-07-22 09:3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谢艳华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谢艳华)为确保企业用足用好减税政策,市财政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严格执行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以及取消、调整部分政府性基金的有关政策,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据统计,今年1至5月,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68亿元;1至6月,全市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减费共0.41亿元。


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市财政重点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增值税改革、支持小微企业、脱贫攻坚、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等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退尽退、应延尽延。同时,加强与税务部门协同配合,推进减税降费信息共享,做好数据分析研判;通过定期到企业调研,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让企业切实享受政策红利;通过完善政策执行情况反馈机制,及时反映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不断完善。


在强化源头管理、严格规范收费行为方面,市财政对照中央和地方已明令取消、停征、免征,以及降低征收标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严格督促各执收单位落实到位;规范涉企收费行为,对保留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实施目录清单动态管理,及时向社会公布并实时动态调整,还在非税金收入收缴管理系统中更新收费项目,进一步规范执收单位收费行为。


为强化检查排查,市财政根据自治区财政厅的部署,组织市交通运输、商务等相关涉及口岸收费的部门,对2020年以来,梧州港口岸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进行全面排查,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有效整治和防范口岸乱收费问题。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