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擦亮“山清水秀生态美”金字招牌  市生态资源相关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22 09:3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姜泓旭 莫蔚岚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姜泓旭  莫蔚岚)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过程中,我市生态资源相关部门将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融入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当中,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擦亮“山清水秀生态美”金字招牌。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着市自然资源局全体干部职工。该局副局长莫东钊表示,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自然学堂结合,坚持学习实践同步推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出了市本级不动产证书便民邮寄服;联合多个单位成立了城东镇企业“一窗通办”服务站;建立用地保障服务队深入建筑新材料园、冶金新基地等,帮助项目业主解决实际问题。


“在新的征程上,市自然资源局将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推动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从数量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莫东钊表示,今后市自然资源局将继续发挥自身职能,在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监管、建立空间规划体系、推进自然资源管理能力建设等方面下狠功夫,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聚焦用地保障、合理利用资源、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为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封雷表示,今年以来,该局积极落实各项举措,全力做好我市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如今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走在全区前列,今年上半年的优良天数比例在全区排名第一;今年1至5月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评比中,我市排名第12名。


随着产业振兴的持续推进,生态环境监管难度也日益增大。封雷表示,今后市生态环境局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深入开展“守护碧水蓝天,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实践行动,持续督促环境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改和处罚,切实解决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同时打破固有思维、解放思想、创新方式方法,在坚守生态文明“红线”和“底线”的同时,大力服务我市再生资源、医药食品、冶金机械、建材环保、电子信息、文化旅游六大重点产业迈上高端化,大力推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并助推传统产业走绿色化、高端化路子。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