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提升社会公共服务能力  社会保障部门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28 11:4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见习记者 甘沁雨 黄子萃 通讯员 郭毅 李杰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见习记者  甘沁雨  黄子萃  通讯员  郭毅  李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连日来,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医疗保障局等社会保障部门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工作中,不断提升社会公共服务能力,保障民生福祉。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今年以来,该局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聚焦稳就业保用工,增强就业创业动能,推出“金牌就业管家”服务品牌以及“温馨人社·惠民先锋”党建服务品牌,提升服务效能。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龙堂剑表示,今年是《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执法年,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要工作指引,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将继续发挥行政执法职能,大力推进劳动保障监察普法宣传和开展年度根治欠薪夏季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做好劳动者的“护薪人”,当好企业的“护航员”。

连日来,市医疗保障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动能。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局实现了全市56.77万名困难、特殊人员“应保尽保”的工作目标,而且还主动对接有关部门及行业企业,拓宽集中采购药品报销渠道,形成医院药店“双通道”报销,集中采购药品平均降价约52%,减轻参保病人的医疗费用负担。同时,该局还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实现我市“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取消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医疗保险的户籍限制”,以及“区内职工医保缴费年限互认”在广西区内“三个率先”。

市医疗保障局医保审核科科长吴业明表示,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继续保持“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坚持“医保护民,医保惠民”的工作理念,不断拼搏创新,积极破解医保领域的民生疑难痛点,推动医疗保障服务高效便民。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