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走深走实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梧州“零距离问政”网络平台管理办法修订印发施行
2021-07-27 10:17       

 7月23日,由中共梧州市委网信委新修订的《梧州“零距离问政”网络平台管理办法(试行)》印发施行,护航问政平台高效运行再添“利器”。这是梧州市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动力、进一步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的一大举措。

点击图片进入“零距离问政”平台

本次印发施行的管理办法共有二十条,分别对问政平台的运作流程、问政受理程序、督查考核要求等进行了一一规范。其中,着重明确了对网络问政平台进行法治管理的有关措施,强化依法管网治网能力;细化了问政中受理或不予受理的情形,让更多的问政公共资源得以释放;提升了督查督办措施的可操作性,为网络问政的高质量办理提供制度保障。

该管理办法的印发施行,适应了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要求,进一步规范问政平台的管理流程、营造网络问政领域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提高网络问政的办理质量和工作效率、解决好群众通过网络问政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建好党政机关与人民群众沟通的“连心桥”,有助于持续推动梧州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梧州“零距离问政”网络平台成立于2010年,是广西第一家网络问政平台。该问政平台成立以来,共收到网民的问政来帖8.7万多条,答复率在99%以上,在听取民意、汇集民智、排解民忧等方面发挥了较大作用,促成大量群众反映问题的及时解决,有力化解了社会矛盾。

其间,有关部门进行积极探索,为问政平台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智”策。以梧州“零距离问政”网络平台为研究重点的,由中共梧州市委网信办、梧州日报社、梧州市互联网新闻传播研究中心联合开展的《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地方网络问政平台的问题与对策研究》课题,获得由广西党的建设研究会颁发的2020年度自选课题优秀调研成果优秀奖。

围绕问政平台创作的新闻作品

梧州“零距离问政”网络平台运行成效显著,该问政平台以及围绕问政平台创作的新闻作品频频获奖,“零距离问政——梧州市网络问政平台”荣获广西新闻奖一等奖,《问政面对面·零距离基层大走访》荣获广西新闻奖一等奖、广西新闻战线“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活动优秀专栏奖。

新修订的管理办法印发施行后,原《梧州市网络问政管理办法》同时废止。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