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市市场监管部门公布全市食品安全执法十大典型案例
2021-07-27 09:5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林永雄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林永雄)7月26日,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梧州市食品安全执法十大典型案例”网络投票评选结果,奶茶违规添加“日落黄”、进口冷冻猪脚未持相关检验检疫证明、“益禾堂”注册商标被冒用等10个典型案例获票数最高。

据介绍,本次评选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市正向新媒体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参选的17个案例均为近两年市场监管系统办结的案例,涉及假冒食品、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经营未经检验检疫的进口食品等方面。

根据网络投票排名,本次评选的全市食品安全执法十大典型案例分别为:销售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案,经营未经检验检疫进口冷冻猪脚案,侵犯“益禾堂”注册商标的专用权案,销售假冒“牛栏山”陈酿白酒案,生产经营黄曲霉毒素B1含量超标的食品案,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凉茶系列刑事案,无照经营未按规定进行检疫的肉类及其制品,生产经营添加硼酸的食品鱼滑系列刑事案,生产经营添加硼酸的食品粽子系列刑事案,经营超限量使用焦亚硫酸钠酱腌菜系列案。

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不少经营者和群众对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标准缺乏认知,例如“日落黄”作为国标食品添加剂,可用于碳酸饮料、果蔬汁饮料和运动饮料,但不能用于茶饮料,评选中关于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的案例就有4例。此外,在疫情期间进口冷链食品须有“四证”,十大案例中就有2例违反有关检验检疫规定。土榨花生油监管方面,我市建立全市600多个小油坊动态监管档案,采用食品安全溯源二维码等技术形成有效监管,小油坊花生油黄曲霉毒素B1合格率由2015年的36.4%上升到2021年的95.6%。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