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卫健部门对市区游泳场所进行突击检查  一处游泳场所被责令整改
2021-08-03 11:0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黄丹婷 李少芬 温爱诗 莫名海 马健生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夏日炎炎,梧州市区的游泳场所迎来客流高峰。那么,这些场所经营是否规范、环境卫生和水质是否达标,是市民很关心的问题。近日,有市民向长洲区卫生健康局反映,碧桂园·西江府小区内的游泳场所存在经营不规范问题。7月30日下午,长洲区卫生健康局执法人员前往该游泳场所进行突击检查。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游泳场所缺乏卫生许可证和池水检测报告,而且工作人员无法提供有效健康证明,场内未设置明显禁游标志,入场处缺乏强制淋浴设施,浸脚池没有放置消毒水。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长洲区卫生健康局执法人员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向该游泳场所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其关停整改,整改完成后方可重新开放经营。

除了突击检查之外,近日,针对游泳场所的“双随机”抽检也开始了。7月29日至7月30日,万秀区、长洲区的卫生计生监督所分别对辖区内多个游泳场所进行“双随机”抽查,并委托有资质的检验单位对游泳场所的水质进行抽样检测。

卫生监督员对每个游泳场所的营业执照、卫生许可报告、检测报告、从业人员健康证、水质记录表、日常投放消毒药物记录表、游泳注意事项标志等内容进行查验。接受抽检的6家游泳场所经营情况较为规范,证件齐全。检验人员还对游泳池和浸脚池进行了现场取样,对PH值、余氯含量等情况进行检测。据了解,游泳池池水抽检指标主要有浑浊度、游离性余氯、PH值、尿素、大肠菌群等,所抽水样的检验结果出来后将向市民公布。

(黄丹婷李少芬温爱诗莫名海马健生)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