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惠及困难家庭383户次  市财政部门落实上级资金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2021-08-03 11:0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梁健峰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梁健峰)今年以来,市财政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筹集资金,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大力度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上半年我市争取到中央和自治区补助的棚户区改造资金1.4亿元。

为支持棚户区改造工作,着力改善城镇居民住房条件,市财政部门积极会同发改、住建等部门统筹分析全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展情况,认真研究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方向,配合申报改造计划任务。

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方面,市财政部门认真做好项目储备等前期工作,加强对有关业务主管部门、各县(市、区)的指导,促进其全面了解和掌握上级资金的支持重点,为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奠定基础。上半年,全市涉及改造老旧小区住宅13458户,改造楼栋495栋,改造小区151个,我市老旧小区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

在保障困难家庭的住房租赁补贴资金方面,市财政部门切实落实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保障政策,积极筹措资金保障公共租赁住房补贴资金,确保困难家庭“有房住”“住得起”。通过加强与住建部门对接,加快资金拨付进度,上半年已惠及困难家庭383户次。

为强化专项资金监管,加强资金绩效管理,市财政部门督促项目单位根据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将上级专项补助资金分配到具体项目。严格执行资金管理办法,及时按程序拨付资金,确保项目按质按量如期完工。通过加强资金拨付使用全程监管,市财政部门坚决杜绝违规截留、挤占、挪用,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高效。同时,市财政部门认真开展2020年度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财政资金绩效评价,针对全市2020年改造任务、支出资金及居民满意度等多方面进行评价分析,并及时向自治区反馈2020年棚户区改造国家开工任务完成、资金使用管理等情况,切实提高专项资金效益。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