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疫情是否会影响本地开学  8月31日前12至17岁人群要完成新冠疫苗两剂次接种
2021-08-09 16:5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罗卡妮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罗卡妮)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对此,梧州不少小伙伴提出了疑问,“疫情是否会影响本地开学?”“学生什么时候要完成疫苗接种?”“教师都已接种疫苗了吗?”“外地学生返回梧州学院有哪些防疫流程?”……就学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记者向相关部门进行了解。

问:目前梧州青少年儿童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如何?青少年儿童接种疫苗与否会影响开学上课吗?

答:记者从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梧州市已于7月15日、8月1日分别启动了15至17岁人群和12至14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至今梧州市大部分12至17岁青少年儿童已经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根据国家、自治区及梧州市的安排,将于8月31日前完成12至17岁人群的新冠疫苗全程两剂次接种工作。

据介绍,目前,有少部分青少年儿童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及时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对此,疾控部门提醒,按照新冠疫苗两剂次接种至少需间隔21天的要求,未能及时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的学生,要在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完成两剂次接种,就需要在8月10日前完成第一剂接种。因此,家长们尽快带孩子到居住地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临时接种点进行接种。未完成两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将有可能影响学生开学上课和出行。

问:老师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了吗?

答:记者从梧州市教育局了解到,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该局积极动员全市各中小学校教师响应新冠疫苗应接尽接的要求,并持续关注接种情况进展。教育部门将继续动员组织目前未接种新冠疫苗的教师完成接种。

问:就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来看,会影响梧州各中小学校开学吗?

答:按照目前计划,今年秋季学期正常开学。

问:开学后,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校的梧州学院学生,有哪些疫情防控流程?

答:记者从梧州学院了解到,目前梧州学院开学时间暂无调整,学校教职工于8月28日集中,学生于8月29日返校。

如学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须在开学前14天、在现居住地居家观察14天后,经检测身体无异常,并持有返校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经校方同意后方可返校。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