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专窗专治疑难杂“证”  市行政审批局创新举措做好政务服务
2021-09-07 16:2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陈美芬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陈美芬)市政务服务中心也可以解决疑难杂“证”?答案是肯定的。这是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响应自治区关于政务服务“简易办”冲刺年行动的一项改革创新举措,即用专窗受理群众办事程序不常见、办证流程较多的疑难杂“证”,让群众办事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是在‘一窗通办’专区窗口办理的,请随我来”“初中、小学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转非盈利性企业登记是在城区办理的,我已为您梳理办理流程并写到纸上,您可以先电话咨询”……连续几天,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疑难杂“证”受理专窗,工作人员都在详细为群众答疑、解惑、“通堵”。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行政审批局聚焦“烦心事一键办”工作目标,从8月份开始设立政务服务疑难杂“证”受理专窗,整合志愿导办、全程代办、业务咨询、投诉建议等功能,聚焦办事群众的政务服务需求,特别是进驻政务大厅事项有疑虑、难办妥、多头跑、办不下的,提供“四办”(疑事简办、难事导办、杂事代办、多方联办)服务。专窗实行专员接待、带班科长问诊责任制,专窗人员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提供精准的一次性告知服务;当场无法解答的问题,即转当天带班科长处理,科长层级无法解决的问题,逐级转由局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协调处理;需要多个部门协调解决的复杂事项,转由协调科组织协调处理。

据统计,该专窗设立以来,每天接待解答群众咨询约50人次,已成功协调解决复杂事项8件。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