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长洲区积极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1-09-09 10:1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赖颖佳 杨林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未来五年,我市要加快形成“一极三城”发展新格局,努力建设“四个梧州”。连日来,长洲区积极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努力争创全区先进城区的道路上,以奔跑的状态、奋斗的姿态,掀起新一轮建设发展热潮。

推动长洲区高质量发展,强攻重大项目建设是重要抓手。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推进红岭片区红星美凯龙家居博览中心建设,形成一批精品特色街区、夜间经济集聚区和“网红”打卡地。眼下,在红星美凯龙家居博览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大部分楼栋已经初具规模,项目一期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年底完成整体装修正式开业。“现在我们已与国内2000多家家居业品牌、建材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其中,有40多家品牌商家计划于今年10月率先进驻博览中心。”该项目工程负责人刘传彪说,项目建成后还将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完善的生活配套,提高生活质量。

工程车奔忙,机械声阵阵,工人们挥汗如雨干劲十足……位于西堤路延长线上的两龙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区Ⅰ的施工现场同样热火朝天。该项目是我市重点推进的政府保障性住房项目,占地面积约3.6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计划建造2层地下室、8栋住宅楼、1个农贸市场。“现在1、2、3、8栋住宅楼主体结构已经封顶,其他4栋正在加快推进主体建设,配套农贸市场也已开工建设。”项目经理部相关负责人严雪刚表示,施工方将紧紧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安置房项目建设,并严把施工质量关和安全关,为进一步拓展梧州幸福民生新空间、为我市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贡献力量。

夜幕降临,玫瑰湖畔灯光璀璨,由玫瑰湖特色文化商业步行街和三祺城的玫瑰后街两部分组成的“星空玫瑰之夜”夜间经济商圈,正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群众闲暇之余的“打卡点”;

距离市区20公里的长洲区倒水镇富万村,乡村风貌提升工程以及道路硬化、亮化工程同步推进,富万村正大力推动乡村环境提档升级、乡村振兴;

在梧州摩天茶海岭南龟谷大型游乐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与运输车来回穿梭,施工队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基础设施建设……

击楫勇进在中流,蓄力迈向新起点。市政府党组成员、长洲区委书记李广勇表示,长洲区将以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聚焦“经济实力更强劲,改革开放更深入,社会文明更提升,生态文明更进步,民生水平更改善,社会治理更有效”的奋斗目标,按照“一区两翼三突出”发展思路,以不锈钢产业、商贸物流服务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两翼”,突出产业为先、突出“东融”为径、突出民生为本,实现城乡融合发展,推动长洲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富裕、开放、宜居、文明、幸福、清正、务实中心城区。

编辑:麦婕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