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助人为乐 诚实守信   我市两人入选自治区道德模范提名奖候选
2021-09-13 16:0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朱元冬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朱元冬)日前,自治区公示第六届自治区道德模范和提名奖候选名单。其中,万秀区桂北社区居民梁焕珍入选助人为乐模范提名奖候选,岑溪市梨木镇里汉村村民陈月英入选诚实守信模范提名奖候选。

年过七旬的梁焕珍,长期无偿帮助社区困难群众,为他们提供测量血压、爱心理发、打扫卫生等“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平日里,梁焕珍看到社区里有不少行动不便又家庭困难的老人,于是自掏腰包购置血压计、听诊器、剪发刀等工具,经常义务上门为老人测量血压、爱心理发等。疫情期间,她主动报名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带头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家人在她的影响下,也都热心公益、奉献爱心。在她家庭的带动下,越来越多居民自发加入社区“巾帼铁骑”“社区老街坊”等多支志愿服务队伍中来,目前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已超过16%。

另一位候选人陈月英的事迹也因诚实守信和感人至深而广为流传。2000年开始,年过六旬的陈月英家中屡遭变故、家境每况愈下,但她始终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她恪守诚信、一诺千金,7年里始终惦记着亡子生前“有钱了要第一时间将本息还上”的遗愿,节衣缩食、省吃俭用积攒出3192元,替亡子还清贷款。2019年11月20日,78岁的陈月英掂量着自己存的钱已经超过3000元,但因为驼背严重和脚患关节炎,已不方便到距离20公里的梨木镇镇区,便让大儿子电话联系银行,请工作人员上门“收款”。陈月英倾其所有,视信义为生命,坚强、勤劳、执着践行着自己的诺言,生动诠释了“诚信”二字值千金。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